玉浮梁

间歇性上头,持续性摆烂

非典型性分手风波

#沙雕校园pa,我有病


#建议先看校园pa的前几篇

论在一周cp收获爱情的可行性报告 

程小时绝妙定理 

宾馆那一晚 



那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午后。


我,一个平平无奇的大学生,从我两个平平无奇的室友小A和小B那里,听到了一则八卦。


关于程小时和陆光。


上次我从她们嘴里听到这两个名字,还是在很久之前,那个时候她们还会争论程小时和陆光哪个比较帅。后来经过我的仔细调查与研究,发现不管谁更帅,都跟我们没什么关系。


肥水不流外人田,人家早就内部消化了。


那个争论他们谁更帅的论坛,话题也已经变成了扒一扒他们在一起的具体时间。


说实话,当陆光和程小时这两个名字从A和B嘴里蹦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失去了听下去的兴趣。但我是一个懒惰的人,一个懒惰的人,是懒得倾诉自己的想法的,也是懒得从床上坐起来的。所以我像一条咸鱼一样,瘫在床上听完了这则八卦。


只有短短九个字。


陆光和程小时分手了。


十秒钟之后,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了起来,努力合上自己脱臼的下巴。


“不是吧?就他们那腻歪劲儿,还能分手?不会是假情报吧?”我十分不解。


“他们两个人亲口说的。”小A笃定地说。


“哦?分手了?那正好,专心搞学习吧,男人只会影响他们拔剑的速度!”哦,这是事业粉小C。


“哦哦哦哦太好了,是不是说我们又有机会了?”这是狂热唯粉小A和小B。


“啊,不是吧?我才刚刚磕上的cp,这就be了?”哦,这是49年入国军的心碎cp粉小D。


“分手?这可太有意思了。”


哦,这是我。


宿舍里剩下几个人都转过头来瞪着我,又被我给瞪了回去。


看什么?没见过混邪乐子人吗?


“所以,他们为什么会分手?”


这是唯一还有点理智的吃瓜路人小E。


对啊,为什么呢?


疑惑不解的我决定去找jojo,不对,乔乔,问个究竟。


故事,要从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说起。


那时已是半夜凌晨三点,宿舍的床上却一个人也没有。董易,程小时和陆光正点着台灯埋头苦干,剩下的一个人,在电脑即将关机之前去了唯一不断电的公共澡堂。


如果我猜得不错,那个人应该是把吹风机的插头拔了,然后接上了自己的电脑。


我记得曾经有人上书请求晚上宿舍不熄灯,但被一句轻飘飘的“不要熬夜”驳了回来。可大学生熬夜又有什么关系呢?无非就是秃头罢了。


举个例子,我不止一次怀疑过陆光那一头非主流白色短发的真实性。


毕竟,在圭都大学,把所有作业写完还不脱发的人想必是拥有超能力的。更何况,陆光还同时修了数学和计算机这两大脱发榜上排名前列的专业。


我问乔乔,这几个人大半夜不睡觉,修仙呢?


乔苓姐一脸高深莫测地看着我。董易还醒着,是因为要赶编程作业。毕竟,这世界上就有那么一种特立独行的老师,一边嘱咐大家不要熬夜,一边把ddl定在早上六点。


陆光的话,大概是在改作业。


而程小时,乔苓叹了一口气,他说他饿了。


然后就爬起来开始找吃的。


俗话说,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采用最朴素的烹饪方式。忙碌了十分钟,程师傅终于吃上了热气腾腾的汤达人。


我对这种深夜放毒的行为表示谴责。


当然,故事进行到这里,还是非常正常的。不正常的是陆光马上要说出来的话:


程小时,分手吧。


我悟了,原来是陆光先提的分手。


至于原因么,乔苓姐顿了一下。因为陆光改到程小时的作业了。


不是,这和他们分手有什么关系?难不成陆光为了分手,连数学人最引以为傲的逻辑都不要了?


乔苓从书架上抽出一本小册子放到我手里,是刚开学就被我拿去垫桌角的学生手册。她给我个眼神,示意我打开。


“一百一十三页,第五条。”


助教任职期间,不得与所在班级学生谈恋爱。


我盯着这条规定看了一会儿。


粗略一想,有点道理,也有点怪。


再仔细一想,没道理,就是怪。


“所以,陆光成程小时的助教了?”


乔苓沉痛地点点头。


他们就因为这种原因分手了?


这么随便?


给本乐子人都整不会了。


“不对吧,他们不是同级吗?”


“程小时去重修大一的数分了。”


大一数分,全校开了少说十几个班,程小时这都能落到陆光手里,不得不说,这个世界果然是受数理统计大神支配的。


等一下,数学分析。


“你是说,陆光是程小时数学分析那节课的助教?”我睁大眼睛问乔苓。


“对啊。”她点头。


“这不就巧了,我也是那节课的助教。”我握住了乔苓的手。


乔苓也睁大了眼睛。


“所以,你才知道这件事?”


糟糕,一节课都没去旁听的事实要暴露了。


乔苓想了一会儿又说:“哦,我懂了。你也翘课。”


“为什么要说也?”


“因为程小时也翘课了,所以不知道陆光是他助教,平时分应该已经被扣了不少。”


不愧是陆光,果然大公无私。


乔苓也回握住我的手:“既然这样,我就派你为“程光没一腿我就没有腿”小分队的编外人员,在一线帮我们探查情况。”


我热泪盈眶地接下了这个任务。


好耶,我终于能站在磕cp的第一线了。


坏耶,每周又多了三节课。



后来,我作为编外人员参加了“程光没一腿我就没有腿”小分队的作战会议。


好吧,其实只是几个人聚在一起吃午饭罢了。


“程小时和陆光分手了。”


乐子人董易为“程光没一腿我就没有腿”小分队带来了他所认为的最新情报。虽然,基本上全校都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但其他人还是礼貌性地表达了自己的惊讶和不解。


乐子人董易:“他们再谈下去就要变成禁忌之恋了。”


徐姗姗:“他们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乐子人董易:“不,陆光成了程小时的助教,四舍五入不就是老师了。”


我无语,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怎么不再四舍五入成父子呢。


“别管他们了。”队长乔苓给出了行动指令,“什么时候复合了说一声就行。”


我拍了拍胸脯,包在我身上。


第二天,我早早地蹲在数分教室里守株待兔。陆光还没上课的时候就到了,把批改好的作业放到最后一排,随后就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


程小时则踩着上课铃声走进了教室,象征性地转一圈之后,坐在了陆光的正前方。


他咋不直接坐到陆光旁边算了?


课间休息的时候,我假借收作业的名义,悄悄地朝他们的方向摸了过去,然后我就听到了一段十分奇怪的对话,迷惑程度简直可以投稿到迷惑墙。


程小时看了我一眼,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表,塞进了陆光手里。


“你什么意思?”陆光问。


“什么什么意思?”程小时懵了一下。


陆光指了指手里的手表。


“手表是我送你的,所有权就是你的。”程小时顿了一会儿又继续说,“还有个你送我的篮球,本来就是你的,我过会儿还给你。”


我寻思,程小时怎么不说自己也是陆光的然后把自己也送出去?


一阵沉寂之后,陆光说:“程小时,我问你……”


程小时打断他的话,“爱过。”


来,点一首“爱情买卖”送给他们。


陆光说:“不是——”


程小时又打断他的话:“先救你。”


陆光又沉默了一会儿,随后千言万语汇作一句:“程小时,你有病吧?”


我不懂,但我大受震撼。这真的是情侣分手之后应该有的相处模式吗?


我就这件事与小A和小B进行了一番探讨,最后她们一致得出结论,前任应该是每天上微博吐槽bot,写一百个前任的各种死法,还完全不带重样。应该是在路上看见对方,立马掉头往后走。应该是看到有人送对方红玫瑰,立刻抢过来换成一圈白菊花还回去。


这两个人,明显不对劲。


我的心里隐隐约约有了一些猜测。



大概又过了一周左右,我对自己的猜测已经有了七八成的把握。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


在一个平平无奇的晚上,我照常批改完作业,利索地撂下本子走掉了,过了快十分钟才想起来,我把名单落在教室里了,大老远地又折返回去取。


我站在教室门口刚想进去,就看见陆光急匆匆地走出来,手背压在嘴唇上,耳垂上晕开一大片薄红。


我被吓得拔腿就跑。跑之前,我还不要命地往教室里看了一眼。


之后,我把这件事如实汇报给了“程光没一腿我就没有腿”小分队。


董易:什么情况?


徐姗姗:教室里除了陆光还有谁?


乔苓:除了程小时还能有谁?


我点点头表示赞同。


他们三个人眉来眼去一会儿,最后得出了一致的结论——他们两个人一定在教室里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


具体怎么个见不得人法,三个人并没有形成统一的意见。


徐姗姗觉得,程小时看上去一脸纯情样,估计亲也就是蜻蜓点水,意思一下。


乔苓觉得,程小时虽然看上去纯情,但其实深不可测,最关键的是,陆光根本对他毫无办法。所以,那一定是个法式深吻。


董易觉得,陆光耳朵那么红,程小时亲的一定的耳尖。


我觉得,他们似乎是搞错了一些什么。


程小时不是和陆光分手了吗?


乔苓语重心长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程小时那家伙说的话,最好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要信。”


我恍然大悟,他们两个果然是装的。


“他们这样,就不怕被人举报吗?”


早恋都没有这么猖狂的。


“他们只要一口咬定没在谈恋爱就行,反正分手宣言都发了。”


其实,要不是因为他们两个谈个恋爱人尽皆知全校围观,连表面上的伪装都没必要做。


听了乔苓的回答,我大惊失色:“那我现在知道了,不会被灭口吧?”


“不。”乔苓义正言辞地拍拍我的肩,“你只要装瞎就行。”



事实证明,我并不需要装瞎。


因为我已经快瞎了。


为了拿工资,我被迫旁听了每周三次的数分课,在课上被迫目睹了假分手又不听课的某两人时不时的小动作,包括但不限于拉手和咬耳朵。


为了拿工资,我被迫参与了每周一次的习题课,被迫在旁边听明明什么都会的程小时问陆光一些极其离谱且显然的问题。


陆光一边嘴上说着“弱智,这都不会”,一边极其耐心跟他讲东讲西,两个人玩得不亦乐乎。


只留我和另外两个助教在旁边祈祷这俩快点腻歪完,这样我们就可以赶紧拿了钱滚蛋。


短短的一个学期,却要我用一生去治愈。


等到这个学期结束的时候,学校论坛又一次炸开了锅。


我闭上眼睛都能知道大概是个什么话题。


无非就是程小时和陆光又复合了呗。


呵,男人。


我拍了拍一脸痛苦的小A,递给她一本吉米诺维奇。


孩子,这世界上,只有阿数是不会骗人的。




—————



官方新贺图实在太带感,新的paro在写了,如果没有什么活砸到我脑袋上就明天

评论(17)

热度(48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