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浮梁

间歇性上头,持续性摆烂

宾馆那一晚

#沙雕甜饼,真的沙雕


#第一人称,我只是一个被学习逼疯的磕糖工具人罢辽


—————


知人知面不知心,搅起基来看不清。

                                ——鲁迅《我没说过》



我的两个好姐妹又在饭桌上吵起来了,关于那个校园论坛吵了几百楼,她们每日争论不休的话题——程小时和陆光到底哪一个长得更好看,哪一个更有资格登上校草的宝座。


我对这种每日保留节目见怪不怪,只要来一句“别争了,都一样丑,都一样丑。”她们就会立刻统一战线一致对外,按着把我暴打一顿,接着火速和好。


正当我端起水杯,准备牺牲小我成就和平时,坐在隔壁的小C突然发话:


你说他们两个吗?据说好像在一起了。


我“噗”地一口把水喷了。


小A:“你他妈还笑!!!”


我他妈没笑!!!


在陆光迷妹小A和程小时迷妹小B化身尖叫鸡掀翻整个食堂之前,小C又补了一句——


有人看到他们两个一起去宾馆开了一个单人间,第二天早上才出来。


我心中暗道一句就这,万一人家是熄灯做眼保健操盖着棉被纯聊天 ,或者挑灯连刷六本吉米诺维奇卷死你们这些多巴胺分泌过剩的恋爱脑。可我转念一想,做这些在宿舍就行何必出去开房——


我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对不起各位,我过受震撼以至于忘记介绍这个故事的两位主人公——计算机系的程小时和数学系的陆光。由于少女情怀总是诗,情窦初开的女孩总是羞于把异性的名字挂在嘴边,所以姐妹们另辟蹊径,在公开讨论时总是用我们自己才懂的代称。


小A:小时学长看上去憨憨的不太聪明的亚子,要不叫他没头脑吧。


小B:陆光学长看上去不太好接近,要不就叫不高兴吧。


我:哈喽??你们是粉到深处自然黑吗?


最终我决定亲自下场拯救这两个起名废。姓名缩写永远的神,虽然lg和xs在我手机上打出来是“老哥”和“笑死”。


不过没关系,现在我们可以来说一说xs和lg这两个人了。


lg,大名陆光,数学系Top3,每年各种奖学金拿到手软,喜欢篮球和摄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神级人物。此人长得眉清目秀,气质清冷,凭借一副好皮囊斩获不少青春美少女的心。


xs,大名程小时,IT大神,传说中平时不上课也能一晚速成的天赋型选手,成绩出来前在大神和菜鸡态之间量子波动型人物。篮球打得非常好,据说所有见过他打篮球的女生都拜倒在他的长裤之下,让人很难不怀疑他是不是有边打边脱裤子的习惯。


虽然两位都兼具美丽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但二十岁情窦初开的少女,说恋爱其实都是激素分泌水平的波动,主要看的是什么呢,


还是看脸。


所以说,这两位已经达到了光凭一张脸就能让无数少女魂牵梦萦,看一眼就能多吃两碗饭的程度。


姐妹B,在一次12min长跑过后瘫倒在操场旁边,半死不活之际,路过的程小时学长馈赠给她一瓶矿泉水,从此在小B心中犹如天神下凡自带圣光。


是致幻剂,他在水里加了致幻剂!


姐妹A,在一个微风吹拂夕阳正好的黄昏,见到了在教室里独自看书的陆光,惊鸿一瞥,惊为天人,一眼万年,自此多巴胺疯狂分泌,非卿不嫁。


所谓少女怀春,怀得是一厢情愿。


小A给我们念她写的情书,洋洋洒洒几千字,大概知乎查重率80%,各大文豪看了连夜爬出棺材发免责声明的水准。小B在宿舍里日夜嗟叹,我这里是大晴天,你那里是大雨天,就像我的热情,你的冷漠,我该如何把你吸引到我的身边,如风一样的你?


我怀疑这厮是前两天看青春疼痛文学上头了。啊,好痛。


总之,她们进行了命运般的邂逅之后,我的生活中就免不了处处出现这两位的影子。今天xs又做了什么,lg做了什么,情报的详细程度,让我觉得这两姐妹在这里实在屈才。


扯远了,让我们回到xs和lg上床,啊不是,开房的事。


小A和小B在知道这件事后先是不相信,接着去找了和两人都很熟的乔苓,得知了确有此事——事实上,不少人都看见xs和lg一起从宾馆里出来,眼角泛红神情疲惫,还听到了什么“床上”,“厉害”之类……


打住,快打住,再说下去是要被屏蔽的。


他明明对我说,爱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学习。


不,那是人家不喜欢你。


他明明在人群中多看了我那么一眼。


人生三大错觉了解一下。


这种还没恋先失恋的感觉简直让两位怀春的少女心碎成了渣。她们颓废的样子让我这种满脑子只有学习的性冷淡都看不下去了。我们马克思主义者不应该眼见为实,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吗,看我用社会主义的铁拳轰碎你们小布尔乔亚的无病呻吟。


终于,在我的循循善诱下,她们终于决定重整旗鼓,开始严密得调查与求证。




【目标人物出现,十点钟方向!】


【他来了他来了,他穿过收银台了!】


【他在冰柜面前停下来了!他拿了一罐百事可乐!可恶他为什么是百事党不过没关系我也可以改喝百事可乐!】


【啊啊啊他侧脸真的帅炸了,还有他的手,为什么他的手也这么漂亮呜呜呜】


【他又拿了一个冰皮月亮蛋糕!】


每次遇到他的男神xs,小B的手速都能够达到甩电竞选手一条街的水准。我不太明白为什么我和小B之间距离不超过5公分,却要像特工接头一样发信息。


【呜呜呜,他真的出现了,数理统计诚不欺我。】


我咽下手中最后一块关东煮,撕下一页数理统计的教材擦了擦嘴。小B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xs最近这段时间的行踪,然后算出了这个时间点他出现的最大似然估计。


其实没算准也没关系,上帝说,由于伯努利实验模型,人人都会发生小概率事件。比如只要你去罗森便利店的次数足够多,总能和自己的男神偶遇——为此我和小B已经足足吃了一个月饭团和关东煮。


沉浸在见到男神喜悦中的小B过了很长时间才反应过来不对劲,根据她的调查,xs不爱吃甜食啊?


于是她拍案而起——她的男神一定是转性了!看来她的《程小时喜好档案》亟需更新。


大前提:xs不喜欢吃甜食;小前提:xs买了甜食;她是怎么推出这个结论的?正常人不应该觉得他是买给别人的吗,他不爱吃有人爱吃。


出现了,熟悉的“有人”。


那边的小A刚刚发消息告诉我,“有人”似乎很喜欢吃甜食。


然后我就在下午的泛函分析课上看到了陆光桌子上的那个冰皮月亮蛋糕。那个“有人”是谁,我不说。


通过小B的一番作为,我深刻了解到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这一普世真理。我选的方向是计算数学,和两位男主的交集其实不少,于是我决定亲自出手,发挥我名侦探的实力。


然后我就后悔了。


我靠着软软的座位,喝着团建可以报销的奶茶,坐在电影放映厅里,心思却完全不在播放着的电影上面,而是在前方两个挨着座黏黏糊糊的男生身上。


反正看哪里都是一嘴狗粮。


他们的中间放着一桶爆米花。陆光的手伸进去了!程小时的手伸进去了!他们的手叠在一起了!他们的手互相摩挲起来了!


哦,麦艾斯,麦艾斯。


虽然但是,好甜啊。


不过不管再怎么甜,数院团建陆光带家属,程小时的部分我们是绝对不会给报销的。


这俩要不是情侣,世界上就没有情侣了。


之后我又和这两个人一起出去团建过一次,是数学建模比赛获奖队伍的庆功宴。我是个抱大佬大腿的混子,陆光乔苓程小时那一组却是真正的神仙组队,据说他们写的那篇论文还成了优秀范例被编进了教材。


庆功宴老师不在,大家都玩得很嗨,各种桌游玩了好几轮,到后来不知为何战争升级,所有人都玩疯了似得开始疯狂给别人灌酒,即使是度数最低的果酒,积少成多之后也放倒了不少人。


最后还存活的,只剩下没人灌的我和乔姐,和消极应战的陆光。他应该是知道自己喝不了多少,挡不掉也基本上是程小时帮他喝了。


“程小时?真醉了?”陆光淡静的嗓音在醉醺醺的空气中响了起来。


我和乔姐面面相觑,相视一笑,哐啷一下就倒了下去,倒下去之前还用胳膊肘垫上,找好角度,方便倒下去之后偷偷观察。


接着对面发出不小的动静,似乎是程小时想起身却没站稳又跌坐回去,“陆光,你别拦我,”他咕哝着说,“我还能……喝,干……干翻……”


“就你这酒量”陆光端起水杯抿了一口,“还想干翻谁。”


“干……,干……,干翻你啊!”程先生口齿不清得回他,“干翻你,你就是我的人了。”


我埋在胳膊里的眼睛瞪得像铜铃,这一刻我多么希望自己是真的醉了。


终于,在他们两个人鼻尖相距不到两厘米的时候,我认命得闭上了眼睛。


这是我不花钱就能看到的东西吗?


不过,好像真的很甜啊。







不久之后,我问乔姐。


——所以,他们俩在宾馆那一晚到底干了什么?


——在写国赛的代码吧,我是负责论文的所以没去。


——那什么“床上”,“厉害”?


——哦,程小时说宾馆只有床没有椅子,只能在床上敲代码,陆光真厉害,肝了一个通宵。


——所以他们为什么要出去开房???


——难道你们宿舍不断电吗???


就这?就这?


呵,男人。




评论(12)

热度(595)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