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浮梁

间歇性上头,持续性摆烂

程小时绝妙定理

#校园pa,沙雕情侣


#考完试之后的放飞,乐呵一下别较真(*/∇\*)






程小时和陆光闹翻了。


闹翻,是常见的。程小时,作为闹翻事件的主人公,也是常见的。


有一句话这么说,喝醉的酒鬼总能找到回家的路,喝醉的程小时则可能永远回不了家。至于为什么,不现实一点讲,就是程小时会飞,可以在三维空间随机游走。现实一点讲,就是程小时不走寻常路。程小时这个人什么事做不出来呢?无论是在礼堂朗诵《论“他妈的”》,还是和刘旻到女厕所约架,都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


但是,程小时后面跟上陆光两个字,这件事就变得非同寻常起来。不失一般性,陆光和程小时闹翻这一事件依概率收敛到零,但这只是频率论的古典解释。身为一个坚定的贝叶斯主义者,任何理论,无论多么荒谬,都有一定可能性为真。比如陆光在五道口蹦迪,比如陆光和程小时闹翻。从事实角度而言,陆光和程小时闹翻,的确已经发生了。


程小时和陆光闹翻,这是一个已知的后验命题。接下来,我们可以验证这是一个可以演绎的先验命题。已知程小时和陆光是人,人和人会闹翻,所以程小时和陆光会闹翻。


然而,这一推论成立还需要一个非常大的前提,就是程小时和陆光是两个具有差异性的人。至于为什么两个没有差异性的人不会闹翻,这个显然,我们留作习题。


程小时和陆光的差异性,在生物领域解释,就是基因的多样性和复杂的环境因子导致的生物多样性。程小时和陆光,作为生物,差异性是十分明显的,这是其一。


其二,由于人体只有消化道是联通的,程小时和陆光拓扑同胚,都是只有一个窟窿的甜甜圈结构,本来可以被视为同一种东西。但是,程小时在青春叛逆时期打了两个耳洞,于是他改变了自己的基本几何结构。现在他有三个窟窿,从genus1变成了genus3,变得很复杂,比陆光复杂多了。


综上所述,程小时和陆光的差异性,是十分明显的。让人惊讶的不应该是程小时和陆光竟然闹翻了,而应该是程小时和陆光竟然到现在才闹翻了。毕竟有序向无序才是一切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所谓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程小时和陆光闹翻是符合历史唯物主义必然性的。


如果说事件的根本原因是熵增原理,那么更表面一些的原因,就是程小时讨厌数学。程小时喜欢陆光,陆光是数学系的,但程小时讨厌数学,这更体现了程小时,陆光,数学之间对立统一的辩证关系。


至于为什么程小时讨厌数学,这和他的性格有关,涉及社会科学领域,这里按下不表。我们不妨设其为显然成立的一条公理。


程小时讨厌数学,那他可以不学数学,这样就可以避免矛盾的产生。但是,问题就在于程小时现在十九岁。十九岁意味着什么呢,青春,篮球,校园恋爱?不,这是典型的经验主义错误,十九岁,正是学习微积分的好年纪。


程小时不得不学习数学,但是他讨厌数学,所以他很少学数学。再加上他并没有出众的天赋,这就导致,程小时的数学并不好。


数学不好的程小时被一道题卡住了,他决定向数学很好的陆光求助。陆光迅速得瞟了一眼,一下找到了问题的关键。


弱智,你积分没加常数C。


积分没加常数,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十个人里有九点五个都犯过这样的错误。问题就出在“弱智”这两个字上。弱智,精神病学称白痴,智商极低,适应性行为极度缺陷,由于程小时并不存在生理缺陷,所以这两个字对他而言,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请注意,陆光说出“弱智”这两个字的时候,并没有任何骂程小时的意思。在陆光极其周围一个小领域内,“弱智,这都不会”和“宝,哥哥教你”可以视作等价的论述。


如果程小时深究一下,很快就能想明白这个道理,可惜他并不喜欢深究。


于是,继食堂大妈“你要饭吗?”,配钥匙师傅“你配吗?”,滴滴司机“我觉得你并不清楚自己的定位”之后,陆光的“弱智,这都不会”荣登校园恶人势力之首。


在经过一番毒打后,程小时对另外三个恶人俯首称臣,但为了自己的面子和地位,程小时决定与陆光这一黑恶势力斗争到底。


程小时生气了。


程小时觉得陆光冷漠得不是人。


程小时想把陆光按在地上揍一顿。


程小时决定消灭冷血无情的傲娇毒舌主义暴政,世界属于直球!


但程小时并没有直接和陆光掰头,他选择了一条曲折的道路,通过不理陆光,来让陆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不理”,放在恋人身上,是一件十分严重的事情。


至于为什么是恋人,其中的原因有一些复杂。程小时和陆光在一起这一事件,联系一下上下文,导火索是上次的一周cp,幕后推手是“程光没一腿我就没有腿”小分队,冥冥之中是数理统计大神的旨意。


当然,割裂得看,就是周围人总是用龌龊的眼光看他们,把陆光和程小时之间的伟大友谊叫做搞基。此处点名批评乔苓,徐姗姗,董易这三个人。程小时和陆光无故蒙冤,又无法改变别人的偏见,要申冤,只能把这冤变成不冤,于是他们就真的开始搞基。这样乔苓就不能冤枉他们搞基了,因为他们确实是在搞基。


由此可见,程小时决定不理陆光,并不是他玻璃心,而是他在与恋爱关系中的pua做不懈斗争。


此时,我们已经完成了数学家的一部分工作,就是严谨得论述一个表面看上去是废话的命题。此处,这一命题就是“程小时和陆光闹翻了”。


剩下的工作就是为这个问题寻找一个解。而这个解,显然是存在的。


当然,仅仅解的存在性和解析解是不够的。此处,我们需要给出一个数值解。


直接观察可以得到其中一个解,就是陆光为其不恰当的言辞对程小时道歉,并且把“弱智,这都不会”这一论述改为其等价形式,“宝,不会没关系,哥哥教你”。


当然,这个解仅对真空中的直球型陆光成立。由于现实中的陆光既不直,也不是球,所以这一解舍去。


再对这个问题进行一些处理,可以得到另一个解,那就是陆光把程小时拖到房间里一顿猛干。这个解的合理性,可以参考电影“史密斯夫妇”。


或许你会说,这不是陆光,陆光不会做这种事。但实际上,这里的陆光是陆光,也不是陆光,因为我们以为的陆光,只不过是陆光在某一瞬间表露的表象罢了。而这里讨论的陆光,是整个时空中无数表象的陆光的集合,是作为统一体的陆光,薛定谔的陆光。


简单来说,这里的陆光是陆光拥有的无限可能性,是波函数陆光。


所以,虽然这篇文名义上是一篇程光文,但既然程小时还没有脱掉陆光的裤子,一切都还没有发生,就像薛定谔的箱子打开之前,里面的猫既有可能是死的,也有可能是活的,或者说既是死的又是活的;所以,哪怕是在黑白文里,只要他们还没有上床,理论上来说,就既有可能是黑白,又有可能是白黑,或者说既是黑白又是白黑,这种情况,我们一般称其为互攻。


然而,虽然从概率上来说两者都有可能发生,但实际上两种情形发生的比例要符合波尔兹曼分布。在这个问题中,程小时压陆光是热力学稳定的,也就是说,程小时把陆光拖上床的概率,要大于陆光把程小时拖上床的概率。


这个解理论上存在,但我们还是要把他舍去,因为他违反了cp论基本定理——在纸片人的世界里,攻受都是作者定的。


这个解变形之后可以得另一个解,就是陆光脱光之后去找程小时。显然,这个解同样只对真空中的直球型陆光成立,所以舍去。


由此可见,我们很难对这个问题找到具体的解,只能退而求其次,对这个解的存在性进行论述。不妨假设“程小时和陆光闹翻了”这一问题不存在解决办法,可以推出程小时和陆光会陷入冷战,然后老死不相往来。然而事实是,根据目击者的证词,这两人不久之前才见过面,没有一点冷战的觉悟,反倒是干柴遇见烈火,金属钠投入氧化氢,铀核吸收过剩中子,一时间天崩地裂飞沙走石海枯石烂日月无光,吓得宇宙都差点重新大爆炸一次。


虽然这个描述看上去像是掰头或者黑帮火拼,但程小时和陆光实际上在进行体液交换。


显然他们两个并没有在冷战,可得矛盾,所以解存在。


一个合格的数学家,此时可以选择裹上棉被继续睡觉。但本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我们仍需要进行进一步探究。


之后,程小时对“闹翻事件”给出了官方回应。他是这么说的,“闹翻,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噢,我的老天爷,当初是谁说程小时不理陆光来着?告诉我,我一定会用靴子狠狠踢他的屁股。


然而,问题并不在于程小时有没有不理陆光,而在于从“不理”到“闹翻”之间缺乏合理的逻辑链条。程小时不理陆光还可能有其他原因,比如程小时被人夺舍了;比如程小时得绝症了,不得不忍痛放手;比如程小时要考试了,恨不得一天25个小时用来复习,之类。


破案了,正经人谁在期末考试周谈恋爱。


由于逻辑链条的缺失,“程小时和陆光闹翻”之后的一系列论证全部失效。这是不是说前面那么多都是废话呢?可以是,也可以不是,那就约等于是。除非人为制造矛盾让他们闹翻,这样就可以把情况化简为已知情形,但显然没有人会这么干。


虽然如此,我们仍可以从这一乌龙闹翻事件中得出一些规律,毕竟陆光叫程小时弱智是事实,程小时并没有在意也是事实。根据归纳,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结论。


Thm 1.1.1  程小时并不介意被人喊弱智。


由于程小时先生对这一理论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cp届将这一定理命名为“程小时绝妙定理”。


当然,这一理论和各种识人术,MBTI,人生经验,恋爱经验一样,通通都是流形——程小时绝妙定理,只在陆光的一个小邻域中成立。


至于这一定理的证明,就略微有些复杂。


程小时不介意被陆光叫弱智的原因,医学上称为抗原特异免疫抑制性中枢神经紊乱,形而上学的说法则是先验感性论的经验幻相,在古老的东方哲学和宗教中,还有个故弄玄虚的别名叫做摩耶的面纱。


简称,cp滤镜。


不是早说了,“弱智,这都不会”和“宝,哥哥教你”等价。




—————


噢,我的老天爷,我为什么会写出这种东西。


虽然是写着玩的,还是说一下


随机游走那个是Polya随机游走定理,角谷静夫给出了一个形象的说法“喝醉的酒鬼总能找到回家的路,喝醉的小鸟则可能永远回不了家。”


题目的来源是高斯绝妙定理,这个定理的名字我印象真的太深了hhh

评论(46)

热度(65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