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浮梁

间歇性上头,持续性摆烂

论在一周cp收获爱情的可行性报告

#校园pa,双向暗恋,捅窗户纸的沙雕文学


#沙雕,沙雕,沙雕






“悔恨是人生的基石。”程小时如是说。


“程小时,说人话。”乔苓翻了个白眼。


“我不该喝酒的。”程小时叹气。虽然他知道自己酒量不好,但撸串嘛,总是高兴的;高兴嘛,总要喝酒的;喝酒嘛,总要喝醉的;喝醉嘛,总要闹笑话的。


“不是吧程小时,你忘了你上次喝醉之后发生的事了吗?”


他当然记得。上次喝醉之后他大半夜把陆光从床上拉起来到广场上“结拜”,据说他拜完就躺地上断片了,还是陆光把他扯回宿舍楼。第二天他就看到一段视频在网上疯传,主角正是明显喝懵了的程小时和一脸没睡醒的陆光。


“陆兄,你看今夜月色正好。”程小时指了指头顶被乌云挡得严严实实的夜空,“古有桃园三结义,今有你我月下结拜。”


“就让我们在前辈的见证下,正式结为异姓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程小时慷慨激昂地指了指广场上的名人雕像,跪下去给陆光磕了个头,然后顺势躺在了广场上。


据说这段视频已经成为了许多学生手机里的传家宝,就是可惜陆光,莫名其妙被拉出来和程小时一起丢脸。


程小时看完之后却是松了一口气,没他想象中那么严重。都说酒后吐真言,他就怕自己说出来:


“让我们在司仪的见证下,正式结为夫妻吧。”


那才真的寄了。


没错,程小时暗恋自己的好兄弟陆光。他是在上周五晚上发现这一点的。


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他安慰自己,对自己的好兄弟起反应听起来太变态了。


可他确实和陆光很投缘,喜欢和陆光黏在一起。毕竟陆光有一张漂亮的脸,他的眼睛透过浓密的睫毛发出亮闪闪的光,红润饱满的嘴唇,开口时舌尖会探出一点点。还有衣服上洗衣粉的清香,混合着他身上特别的气味,就像他每晚想抱着入睡的布偶猫——


天哪,程小时想,他的变态程度一定在那天达到了人生的巅峰。




“所以你又干什么蠢事了?”乔苓看着大受打击的程小时,毕竟他已经在全校面前丢过人了,她想不出什么比这还出格的事。


“我失去了我的爱情。”程小时悲痛得回答。


他喜欢陆光的事情,乔苓是知道的。她当时的反应大概是不是吧你才发现吗我以为你们早就在一起了。


“你对光光做什么了?”乔苓震惊。


程小时开始讲述昨晚发生的事情。


事件的起因是一帮大老爷们聚餐,饭桌上聊起了纯情的恋爱话题。热恋的在秀恩爱,吵架的在倒苦水,剩下单身的,有的羡慕嫉妒当柠檬,有的清心寡欲当和尚,只有程小时一个人在角落寂寞得买醉。


暗恋自己的好兄弟,他心里苦啊,这要是被拒绝了连朋友都没得做。


他越想越苦,越苦越喝,一不小心就没收住,喝了好几瓶还是觉得自己没发泄够。


去他妈的,程小时想,今天天王老子来了他也要表白,管他成不成功。


聚餐陆光没参加,程小时醉醺醺得跑回宿舍爬到上铺,对着床上一脸疑惑震惊看着书的陆光,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终于下定决心张开嘴巴。


“你干什么了?表白被拒绝了?强吻人家了?天哪,你不会把人给强了吧?”


程小时悲痛得摇了摇头。


他一股气没收住,吐了陆光一身。


“乔苓,你说我还有救吗?”


没救了,埋了吧。


程小时趴在桌子上,“你看我长得又高又帅,性格阳光还会打篮球,放在小说里妥妥是男主的设定,怎么情路这么坎坷呢。”


错了,现在校园文流行的是乖戾不良那一挂,阳光健气什么的一般都是当炮灰的男二。


“可能是作者不太善良,觉得你不配拥有一个聪明的脑子。”


“她嫉妒我?”


“不,她觉得你傻逼一些比较可爱。”


“你说我现在怎么办呢?”程小时哀嚎,虽然他可以道歉,但对方要是问起他爬到上铺干什么,他酒醒了也不敢说表白,总不见得说来找你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吧。


“陆光什么反应?”


“他搭起了床帘,呆在里面是睡是醒是死是活都不知道,摆明了是要躲我啊。”


“我的意见是直接A上去,道歉,表白。”


“不敢。”


“我说程小时你平时看上去天不怕地不怕的怎么这个时候这么怂呢?”


程小时叹气,这不是怕闹得太尴尬,毕竟是上下铺的舍友。


“那就先等等呗,逃避虽然可耻但有用,说不定哪天就想开了。”乔苓说,“说起来,咱们学校要办一周cp了,参加不?”


一周cp,报名之后随机分配对象网恋,打卡完成任务,收获丰厚的奖品和开盲盒的刺激。


“不是吧乔苓,我才刚失恋,你就让我另觅新欢?”


你恋了个屁,乔苓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表白都不敢的怂货。


“参加了又不是要在一起,完成任务而已。再说,万一对面特别合眼缘,说不定就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呢?程小时,你不会是怕了吧。”


这该死的胜负欲,程小时想,他又被拿捏了。


“你说得有道理,但是,你说谁王八呢?”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徐珊珊擦了擦自己笑出的眼泪,“这是多大仇,还专门爬梯子吐你身上。”


董易一脸无奈得看了看自己的女友。快别笑了,没看对面陆光的脸已经黑了两个色号吗?


“程小时应该不是故意的。”董易安慰陆光。


陆光也是这么觉得,但他还是为了保护自己搭上了床帘,还在宿舍门口挂上了“喝醉的程小时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


“陆光,一周cp你参加不?”终于笑够的徐珊珊问陆光。


陆光摇头,他有喜欢的人。即便没有,他也不会去参加。


“别呀,很有意思的。”


“就是。”董易附和。


陆光狐疑得看了董易一眼,徐珊珊也就算了,他怎么也在这儿起哄?


“你是不是怕丢人?”


陆光没说话。


“哎呀,和程小时结拜那次那么大的人都丢了,这有什么。”


陆光还是没答应,他的眼睛里写满了:不可能。


不,一切皆有可能。


“去吧。”


“不去。”


“我懂了,”徐珊珊居高临下得看着他,“你是不是怕自己高岭之花的形象破灭?”


陆光“?”


“陆光,”董易突然插话,“你别担心,就算我知道你的身高有5cm是鞋帮垫出来的,你在我心中的形象依然高大威猛。”


“就算你穿女仆装天天在宿舍扫地,你还是一朵高不可攀的娇花。”徐珊珊补充。


陆光:?这俩搁这讲相声呢?


 “大家都认为你很高冷。”徐珊珊叉腰大喊,“但是,你可以打破这个刻板印象。”


“没错。”董易附和。


“勇敢光光,不怕困难!”徐珊珊抬起左手。


“勇敢光光,不怕困难!”董易抬起右手。


“行了,我参加。”


求求别烦他了行吗。



—————


【恭喜同学,你已经成功进行匹配。请将你的QQ号发给我们。】


真的匹配成功了?程小时挑眉,据说报名的男女比例是10:1,难怪他最近水逆,原来是运气都用在了这种事上。


他火速打开QQ创建小号。


性别,程小时下意识得想选男,但他转念一想,他也不是真的为了找对象,还是不要让人家女孩子误会比较好。


于是他选了女,cp哒咩,做姐妹还是可以的。


他把自己的小号发过去,不一会儿就收到了回复短信,内容是匹配cp的QQ号。


他发了好友申请,对面迅速同意。他打开对方的资料卡。


和他一样是刚刚建的号,果然,不会有傻蛋用大号参加这种活动。


是女孩子,很好。


只是这名字,程小时盯着对面的昵称。Lighttime不好听,还是timelight顺耳。


【你好鸭.jpg】他丢了个你好的表情包过去。


【你好】


【哈哈哈想不到是个妹子呢,据说这次报名的男生特别多,没想到还让我们内部消化了[doge]】


程小时回忆了一下身边女孩子的说话方式,发现乔苓和徐珊珊都不太典型,于是他开始摆烂。


【填报名表的时候没限制性别】


程小时回忆了一下,发现报名的时候确实只填写了自己的性别,没有填理想cp的性别。


【小姐姐,我其实是直的,我喜欢男生[害羞]】


这话没错,他确实喜欢男的。


【我也是】


【小企鹅拍手.jpg】


【那我们就做无情的打卡机器,薅羊毛的白嫖人?[期待]】


【好】


程小时满意得收起手机。


陆光满意得收起手机。


把性别填成女果然是个明智的选择。



—————


没和陆光一起打球的第一天,想他,想他。


没和陆光一起吃饭的第一天,想他,想他。


今天陆光起床的时候没叫他,果然是生气了。程小时四十五度角忧郁地仰望天空。




【今天的打卡任务已经发布,请cp们在表白墙查看】


程小时打开链接,截了个图发给自己的cp


【截图.jpg】


【今天的任务发布了[期待]】


对面过了一会儿才回复他的消息。


【介绍一下自己?】


【猫猫点头.jpg】


【我是数院的,现在大二。】


程小时挑眉,数学系的?陆光似乎也是数学系的,说不定认识。


【我计科的,也大二。】


然后是一阵沉默。程小时猜想对面可能是个比较害羞的妹子,决定主动开启话题。


【我喜欢打篮球,你有什么爱好呀[搓手手]】


【我也喜欢篮球。还有摄影。】


【你和我的一个朋友很像,都喜欢打篮球和摄影。我们当初还是打篮球认识的,二打二。】


那个人还喜欢猫在沙发上晒太阳。于是程小时又想起陆光,阳光下他的轮廓被镀上一层金色的线条,连不温顺的个别头发丝看起来都格外温柔。


程小时又和对面聊了几句,他越聊越觉得合拍,和对面默契十足。


可惜是个女孩,程小时遗憾得想。



—————


陆光疑惑,陆光皱眉。


太像了,对面这个人,和程小时实在太像了。但是他昨天问过乔苓,乔苓说程小时没参加这个活动。


既然乔苓姐这么说,那就应该不是。


他本来只是礼貌地回复对方,没想到越聊越投机。


【今天的打卡任务也出来了[探头]】


陆光点开对方发来的图片,是描述自己的理想型。


【小姐姐,其实,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害羞]】


【我也是】


陆光松了口气,他本来担心自己参加这个活动不太妥当,毕竟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但对面也是一样的情况,他突然放下心来。


【嘿,这不是巧了】


【嘟噜噜噜噜.jpg】


【那小姐姐现在还是单身吗?】


对方又是几条消息轰炸过来,说话方式也有点像程小时,这两天程小时没黏过来,他还真有点不习惯。


陆光不明白程小时在想什么,那天发生的也不是什么大事,但程小时不来找他,他也不好意思主动去问。


【是的。】


就连有点傻这点也像程小时。已经脱单的人参加这种活动干什么?


【小姐姐不打算去表白吗?】


陆光仔细想了想,他好像确实没这个打算。毕竟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暗恋对他来说不算什么难以忍受的事,只是这样陪伴着走下去也不错,哪怕以朋友的身份。


【不打算 你呢】


【我这不是不敢吗。我和对方很熟,平时也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这要是表白了,对方没那意思,以后再相处起来多尴尬】


【流泪猫猫头.jpg】


人患得患失的症状果然是类似的,陆光想,他也何尝没有这样的顾虑,朋友是最安全的距离,人和人都不敢太亲近,一旦彼此之间的关系破裂,带来的就是世界末日般的伤痛。


【其实我跟那个人本来平安无事得相处了很久,就在某一天突然火光四溅,诶,你懂那种感觉不,就像是突然注意到了以前忽略的东西,世界都变得不一样了。】


他懂。


—————


社交距离和自我袒露之间的关系呈抛物线形状。人愿意和陌生人讲的东西果然比朋友还多,程小时想,这些话他当然不可能对陆光讲,大部分也没和乔苓说过。


不过话题好像有点跑偏了。他们最初在讨论什么来着?


【好像有点扯远了。今天的打卡任务好像是描述理想型。】


程小时飞快得打字发送,一边在脑海里想着该如何描述。


【我喜欢的那个人吧,虽然看上去有点冷淡,其实内心是个很温柔的人。】


【而且他很理性,总是嫌我冲动。我不太理解他的数学为什么那么好,我就不太擅长数学】


【这题也不会,那题也不会.jpg】


程小时又等了一会儿,对面才回复。


【我喜欢的人倒是和你有点像,容易冲动】


【你喜欢他什么?】


【天真吧,可能】


天真这个词到底算不算夸人,程小时曾经仔细思考过这个问题,毕竟这个词经常和幼稚,白痴,傻瓜这几个词并列出现在陆光形容他的话中。


程小时突然一愣,一个奇怪的想法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冲动,天真。


【等等,你喜欢的不会是那个在全校面前丢大人计算机系的程小时吧?】


对面迟疑了很久,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复。


这怎么能行?!程小时瞳孔地震,他们是注定不可能了,好好的大妹子不能被他给糟蹋了。


这个时候就应该我骂我自己,可程小时绞尽脑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可恶,他真是该死的完美。





陆光神色复杂,他有点怀疑,这个cp喜欢自己。


他在聊天框里输入【你喜欢陆光吗?】


淦,好怪。


于是他又把这句话删掉。


估计也只有程小时那种厚脸皮才能毫无负担得说出这种话。





哦豁,完蛋,装不下去了。


程小时挑眉看着新发布的打卡任务。


【请你和自己的cp见一面吧!小tips:今晚大礼堂会举办圣诞舞会哦】


不是说网恋吗?为什么现在还打算奔现呢?


为了奖励他拼了,程小时咬咬牙。


乔苓——


乔苓看了看左手边程小时打来的电话,又看了看右手边陆光打来的电话。


在忙,勿cue




舞会开始之前,程小时终于打通了乔苓的电话。


“程小时,干什么?”


“这件事情况比较复杂,你还记得之前你跟我提过的那个一周cp——”


“长话短说。”


“我在网上装女生翻车了。”


“自己解决。”


“我现在在大礼堂准备面基,快来救——”


他还没说完,乔苓就“啪”得挂断了电话。


程小时叹了口气,只能把情况解释清楚,要是对方不愿意继续做任务也没有办法,毕竟是他有错。



【我到了,在舞池旁边。】


【我也到了,你回头。】




程小时整了整衣服,理了理头发,潇洒得回头——


陆光叹了口气,他对乔姐的满腔信任,终究是错付了。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程小时飞快回想了一下自己在网上发表的言论,发现该说的不该说的好像都已经说了。


毁灭吧,累了。


无数个问题在他脑海中闪过:


陆光为什么会参加一周cp?


陆光是不是喜欢他?


陆光是不是知道了自己也喜欢他?


他们是不是可以在一起了?


然后他开口:



“你不是女的吗?”


“你不也是女的吗?”


对哦。


然后程小时对陆光伸出手。


“干什么?”


“赏个脸,跳个舞呗。”


陆光看着面前难得正经的程小时,也伸出手。




好近。


程小时的脸在陆光面前蓦然放大,唇间距离不过咫尺,将近未近,似远非远,藕断丝连。他们的心跳逐渐加快,彼此吐息带起灼热,割开平静的水面。


为了耍帅,程小时今天难得穿了正装。黑色燕尾服穿在他身上十分妥帖,昂贵的面料贴合着他的腰线,剪裁完美的西裤包裹着修长的双腿。尖领白衬衫整齐地塞在西裤中,领口还颇为讲究地系着深色领结。他难得将几捋发丝拨至脑后,露出耳朵和弧度精致的侧脸棱角。


音乐渐起,程小时的手掌附了上来,后腰的一小块凹陷处,相当敏感,陆光的呼吸频率一下子错乱。因为离得太近,再加上腿间暧昧的触感,他觉得自己的耳朵连同心脏都跟着震颤起来。


三和弦流淌而出,他们迈步——





然后同时伸出了左脚。


先是两条腿交缠在一起互相绊住,当众表演了一个劈叉之后,他们以一种极其扭曲的姿势双双摔倒在地上。


程小时看了一眼被自己压在身下的陆光,一脸复杂得问:


“陆光,你不是会跳舞吗?”


“我不会跳女步,白痴。”


等一下,为什么是他要跳女步?


“陆光,你闭上眼睛,是想要我亲你吗?”


不,眼不见为净,他怕自己忍不住对这张欠揍的脸出手。


“你还不起来?”





此时,本来在与ddl殊死搏斗但被几个夺命连环call叫来的乔苓终于赶到了礼堂。她一边想着让那两个打扰她的麻烦精爪巴一边走进礼堂。


结果发现那两个麻烦精真的在地上爪巴。


她觉得自己的眼睛一定出了什么问题,于是她定睛一看——


这姿势,哎呦不错哦。


她满意得转身,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什么,你居然真的以为匹配到暗恋对象这种小概率事件会发生在两个非酋身上吗?


不,一切都在“程光没一腿我就没有腿”小分队的掌控之中。


让我们来介绍一下这个小队的成员。


乔苓,运筹帷幄一号,《好想急死你之程光怎么还没在一起》总导演


徐珊珊,推波助澜二号,手动分配对象的黑幕本幕


董易,被不知名混邪乐子人夺舍的工具人罢辽。




—————


脑子里的校园恋爱:有酸有甜青涩懵懂


写出来的校园恋爱:沙雕


为什么呢(点烟








评论(14)

热度(980)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