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浮梁

间歇性上头,持续性摆烂

丘比特的职业危机

#被学习干碎了,码个沙雕乐呵一下


#本来想元旦发的,但跨年我想发刀




我,一只可爱的丘比特,天堂007打工人,百发百中的神箭手,此时正蹲在时光照相馆的桌子上,点烟的手,微微颤抖。


距离我卷铺盖走人,还有一天零十五个小时。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千辛万苦凑成了99对cp,好不容易从实习生转正,结果在入职第一年就遭遇了严重的滑铁卢。如果到了年底绩效考核不达标,我就会被可爱的上帝先生踢出天堂。


我打开小本本,还差最后一对。


程小时,陆光。


他们可真难缠。


从我的视角看,他们的身上插满了金箭银箭钻石箭,可我已经在照相馆的桌子上蹲了两天,还是没有等到他们表白。


我联系了天使长想要换一个任务,天使长前辈语重心长得对我说:孩子,年底了大家都在冲kpi,任务早就领光咯。


你看这程小时和陆光,名字,般配。样貌,般配。性格,般配。我们天堂的配对测试显示他们就是天作之合灵魂伴侣,绝对不会错。


最后,天使长前辈用一番慷慨激昂的鼓励结束了自己的发言。丘丘放心飞,程光第一配。


我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摩拳擦掌准备干成这一票。没有困难的工作,只有勇敢的狗勾。


我从天堂回来的时候,他们两个人还是保持着我离开时的姿势,陆光坐在沙发上看书,程小时躺在沙发上打游戏。


我飞到程小时身边,居然还是白银,真菜。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就在我等到快要睡着的时候,他们终于动了。


“陆光,我饿了。”


“点外卖。”


“外卖我都吃腻了,咱们出去吃吧。”


他们准备出门了。


拍了拍脸蛋,可爱的我重整旗鼓。


我紧紧跟上。


在程小时朝陆光走过去的必经之路上,我伸出脚绊了他一下,企图让他们来一场亲密的身体接触。


程小时以一种滑稽的姿势大鹏展翅。


“喂,程小时……”


程小时趔趄了两步站稳了,然后开始疑惑得环顾四周。


反正他们看不见我。


不气馁,再来。


程小时疑惑得环顾四周。


再来。


程小时疑惑得环顾四周。


再来。


“程小时,你犯病了?”


陆光看着程小时一颠一颠得朝自己走来,表情十分古怪。


“陆光,我怀疑有谁在绊我。”


为了防止他们觉得自己撞了鬼,我收回自己的脚,默默跟在他们身后。


我跟着他们路过一家装修精美的法式餐厅。


红酒鹅肝烛光晚餐,环境满分氛围满分,只要我略施小计,一切水到渠成。


然后他们毫不犹豫得继续往前走。


前面是一家韩餐店。


部队火锅不错,适合情侣吃。


再前面是一家日料店。


也凑合,虽然不太适合谈情说爱,但好在比较安静。


最后他们停在了沙县大食堂的门口。


我早该想到的。


他们可是连吃泡面都吃不起汤达人只能吃康师傅的价格敏感性消费者。


这一次失败了没关系,勇敢丘丘,不怕困难。


温习完《丘比特法典——相爱108式》,我重燃信心。


他们吃完饭之后回到了照相馆,现在程小时去洗澡了。


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今天到底怎么回事?”程小时在浴室东翻西找,我揣着浴巾躲在一边看他光着屁股焦躁得转来转去。


哇哦,他的身材针不戳。


“陆光,浴巾在……算了。”程小时把头探出浴室,发现陆光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于是抓件衣服开始擦自己身上的水。


睡着了?


不,现在可不是睡觉的好时机陆光,看我来踹醒你。


肥皂就位。程小时就位。一脚踩上。咣叽——啪。完美。


我得意得扇起翅膀摆出一副看戏的姿态。


“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巨响过后,程小时四仰八叉地摔在地上,皱起眉头抱着脑袋使尽揉。


可怜的程小时。


你知道的,要想得到幸福,总是要做出一点小小的牺牲。


外面传来了陆光的脚步声。


接着门被扭开了,陆光的脸飞快得被水汽蒸熟。


赤裸的身体,虚弱的美人,似有若无的**。


我不明白他还有什么犹豫的理由。


“程小时。”陆光停在门口,看着挣扎从地上起来的程小时补充到,“你现在看起来就像一只正在拼命翻身的乌龟。”



这真的很奇怪,他们感情那么好,也具备了一切可以滚上床的条件。


所以我还是没有找对方法么?


我决定去找天使长前辈请教。天使长冲着我眨了眨蓝色的眼睛,然后撕掉了我的《五年恋爱,三年模拟》,《告白——从入门到入土》。


他对我说,这种只能打动小女生的东西是不管用的。我们虽然属于基督教世界观,走的仍然是马克思主义道路,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


分析一下两位主人公的性格特征,陆光那么内敛的人,怎么可能直接冲上去。程小时怎么可能像言情剧里的女主角一样,被绊一下就直接扑到陆光身上?


哦,我恍然大悟。


原来是我cp站反了。


我又回到照相馆,现在是陆光去洗澡。


我故技重施,拿走了浴室里的浴巾,看着陆光焦急得走来走去。程小时也睡着了?没关系,看我来踹醒他。


对不起,我踹不醒他。


卧室里程小时睡得死沉,再这样下去陆光要冻感冒了。我悄悄得把浴巾放了回去。


我真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天使。


他们都去睡觉了,我又蹲到照相馆的桌子上。


今年只剩下最后一天,我必须得给他们下点猛料,帮他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我打开自己的收藏夹,里面有很多粉丝创作的同人图。


好涩哦,我擦了擦自己的鼻血。


第二天早上,陆光打开电脑,他呆住了。


程小时凑过去,他也呆住了。


很好。


“这里明显画得不对,你哪里有那么高。”程小时指着屏幕说,“你是不是又往鞋里头加鞋垫了?”


“不过这张也不太对,虽然一个头的身高差吻起来画面确实比较协调,但你也没这么矮吧。”


“程小时,你闭嘴。”


这就是你对着这么热辣的同人图能想出来的东西?


身高?





我确定陆光对程小时有感觉。


虽然从表面真的很难看出来,要不是我二十四个小时围着他转圈,很多表情和动作真的很难捕捉到。


程小时对陆光这边呢,就让人感到十分迷惑,他的感情既深沉又干净,同时也让人十分混淆。


一会儿我觉得陆光是他的好哥们,程小时直成铁棒,一会儿我觉得陆光是他的小情人,程小时弯成蚊香。


也许连程小时自己都说不清。


看来这就是症结所在了。


我合上小本本。


占有欲和排他性是爱情和友情最大的区别,嫉妒是最好的催化剂。


为了kpi,我豁出去了。


为了办事方便,丘比特平时一般都隐身,但我其实可以幻化成人形。


中午陆光到快餐店里吃饭,我幻化成人形坐到了他的旁边,纤长漂亮的手指轻轻划过了陆光的小臂。


陆光僵住了。


什么,居然有人能够拒绝我这张照着林青霞捏出来的脸。


不过没关系,我不要脸。


我的眼睛里闪着智慧的瞳光,程小时走到门口的时候,就能看到两个相谈甚欢的人。


好吧,不能算相谈甚欢。


这陆光话怎么这么少。


程小时走进来了,我功成身退,溜之大吉。离开之前,我留下一张带着口红印的纸条。


“没想到啊陆光。”程小时突然出击,一手把纸条抢了过去,揉成一团塞进自己的口袋里。


“你们刚才在聊什么?”程小时问。


陆光没回答。


程小时干笑了一声,“说实话陆光,我觉得那个女孩不像是你的菜,你需要一个更了解你的。”


“比如。”


“比如……”程小时愣了一下,然后自暴自弃得说,“总之那样的不行。”


“刚刚那个女孩,”陆光说,“在对我抱怨两个害得她要被辞职的难缠客户。”


他觉得女孩实在有些可怜,所以没有拒绝。


你问那张纸条,打过去直通民政局。


不用谢我。


我想我的工作终于迎来了一丝转机。


程小时陷入了严重的自我怀疑中,我觉得他就要醒悟了。


朋友们,什么东西能最快推动剧情发展?


哈,当然是酒精。


晚上,乔苓喊程小时和陆光一起吃饭,我的机会终于到了。


陆光不喝酒,没有关系,看我悄悄把他杯子里的水换成酒。


程小时完全不需要我操心。


原来陆光喝醉了是这个反应。我摸了摸下巴,呆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怪可爱的。


而程小时,他的目光转向陆光的脸,仔细端详着。眼神扫过眉梢,掠过嘴唇,看上去没什么异常,只是直勾勾憨憨得盯着陆光。


可能因为他清醒的时候也蛮憨的。


“为什么……为什么你不喜欢我呢……”程小时看着看着,突然哇得一声哭出来。


小伙子情伤很严重啊。


等等,他说什么?


我刚想去眼科医院给程小时挂个号,回头看看陆光的反应,好像程小时这么想也有道理。


就陆光的表现,要不是我耳聪目明,真的很难发现。


不过没关系,他现在喝醉了。


我轻轻抬脚,准确得把陆光踢进了程小时的怀里。陆光像是被烫到一样飞快起身,却被已经喝醉的程小时一把拉了回去。


干得漂亮小伙子。


程小时用手搂过陆光的腰,靠在了他的身上,呼吸间带着浓浓的酒味。


“陆光,我喜欢你。”


“我也是。”


不用被炒鱿鱼了,好耶。我流下了欣慰的泪水。




“小姐,你这两个朋友……”


“没关系师傅,他们吐您车上我加钱。”


“放心,我……,我能……”


“yue”


乔苓左手拎着一个,右手拎着一个,她抬头看,现在月黑风高,灭掉程小时应该不是问题。


辛苦你了,乔苓姐。


我有些看不下去,飞起一脚把程小时踹晕了。



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乔苓把两个醉鬼送回照相馆,刚想离开,却被我飞起一脚也踹晕了。


我刚刚突然想到,两个人都醉了,万一明天早上起来都忘了,那我岂不是白忙活一场?


我对不起你,乔苓姐。


这下我终于放心了,蹲在照相馆的桌子上准备睡觉。




“昨天晚上……没发生什么吧。”醒了酒的程小时坐起来,蹙起眉头小心翼翼得问。


“没有。”陆光扯了扯衣领,额头迅速覆上了一层红。


他其实没醉,但程小时现在已经醒了酒,他有点不好意思。


“你骗人。”程小时嬉皮笑脸得凑上去。


“我喝酒其实没有断片的习惯。”





“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个屋子太亮了?”


乔苓在旁边默默得问。


陆光和程小时转过头。


“因为我在发光。”


她说。














评论(11)

热度(57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